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力拚第二座歌王 羅時豐曝最大勁敵是...

羅時豐專訪。(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羅時豐17年前就奪下金曲台語歌王,他是苗栗客家人,出道後卻發了6張國語專輯,他笑說:「我覺得人生就是一個選擇啊,很多事情也不知道是對還是錯。」透露年輕時還與藍心湄飛到香港唱片公司與高層面談,「如果當初真的簽約了,我就是歌神張學友的師弟。」更沒想到台語歌連唱32年,仍如此受到粉絲歡迎。

本屆金曲的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競爭相當激烈,羅時豐以專輯《愛那麼痛》第5次入圍歌王,對手包括新生代的賴銘偉、廖士賢、李英宏,還要與同是台語歌王的伍佰、謝銘祐較勁。

羅時豐專訪。(記者陳逸寬攝)

羅時豐笑說入圍不緊張,不過卻謙稱對手都太強了,「都屬於新台語創作,謝銘祐老師是做比較台語文化的東西,但他做的好美,我整張專輯都有聽,真的做得太好了。」

對於金曲獎能夠入圍,羅時豐感恩說:「代表我還在線上,這真的是最大的安慰,第二座歌王真的不容易啊。」他屬於傳統派的台語歌手,仍參與了歌曲的編曲工作,盼加入新的元素,感激評審能夠聽見他的改變。

剛加盟新東家海蝶的羅時豐,今年更要推出暌違多時的國語大碟,對此他談到:「大家對我的既定印象都是唱台語歌,其實我這幾年下來,每張台語專輯都要求收錄一、兩首國語歌,包括出國表演也會唱,畢竟這也算是我的初衷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