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神鬼傳奇》評價慘還帶衰阿湯哥 導演這樣回應...

雖然《神鬼傳奇》系列原本就有超高知名度,這次重啟翻拍版還找來湯姆克魯斯助陣,但是觀眾反應卻不如預期,反而負評連連。(翻攝自ComingSoon.net)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重啟新版的《神鬼傳奇》近期終於隆重上映,然而,雖然挾帶「阿湯哥」湯姆克魯斯的巨星光環,也是環球打造的「闇黑宇宙」開端,然而在票房跟評價上卻都不如預期,雖然在全球仍賣破1.7億美金(約台幣52.77億元),但在北美的首周票房成績,仍慘輸上映已經進入第2周的DC強片《神力女超人》,而在知名影評網《爛番茄》上更是僅有17%新鮮度,負評連連。這樣的結果除了讓「闇黑宇宙」一開始就出師不利、讓接下來的其他作品蒙上一層陰影外,甚至還帶衰紅了30多年人氣依然不減的阿湯哥,被酸這是他從影以來最爛作品,根本是拍來敗壞自己過去多年累積下來的好聲譽。雖然外界都不看好、甚至不喜歡這部新版《神鬼傳奇》,不過導演艾力克斯寇茲曼(Alex Kurtzman)仍出面維護該片以及整個「闇黑宇宙」,沒有輕易被擊倒。

新《神鬼傳奇》在知名影評網《爛番茄》上,僅有慘不忍睹的17%的新鮮度。(翻攝自爛番茄)

艾力克斯寇茲曼最近接受《Business Insider》訪問時,就解釋自己這次是讓阿湯哥拍了一部「很不阿湯哥」的片,說道:「我們在過去30年間都知道湯姆克魯斯在最後總是會拯救所有人,不過這次為了要讓電影顯得更不可預測一些,我喜歡他掌握住整個情況的權力突然被奪走了的點子,這讓我感到非常興奮,這樣做不只會彰顯出木乃伊的強大能力,也同時讓這部阿湯哥電影顯得十分不同又有趣。」

導演艾力克斯寇茲曼認為這部《神鬼傳奇》不向過往的多部湯姆克魯斯(左)電影一樣,讓他擁有掌握大局的能力,這點十分有趣。(環球提供)

由於艾力克斯寇茲曼接下來仍會繼續為「闇黑宇宙」的其他片擔任製作人,現在第一部開頭作就慘遭滑鐵盧,外界認為勢必也會對後續作品造成負面影響,對此,艾力克斯寇茲曼在接受《The Hollywood Reporter》訪問時,就回應:「我認為對闇黑宇宙的演進來說,多樣化會是我們的好朋友,你理所當然會想要建立一個具連續性的調性,這樣人們在看電影時才會之道要期待些什麼,但如果每部電影都能有自己的特殊之處,那才是更理想的,當然由誰來導以及由誰來演出都會有巨大影響,因此我還挺期待比爾坎登(Bill Condon)接下來會怎麼拍《科學怪人的新娘》的。

新《神鬼傳奇》評價不如預期,外界也認為會對未來「闇黑宇宙」的其他作品造成影響。(翻攝自Dark Universe臉書)

將接棒執導《科學怪人的新娘》的比爾坎登,過去獲獎無數,也曾憑眾神與野獸》(Gods and Monsters)一片,拿下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最近執導的迪士尼動畫改編真人電影《美女與野獸》也獲得不錯迴響,讓艾力克斯寇茲曼對他抱持高度信心,直呼:「這可是拍我最喜歡電影之一的眾神與野獸》的那個人啊,他對於詹姆斯惠爾(James Whale,早期《科學怪人》、《老黑屋》、《隱形人》和《科學怪人的新娘》等片的導演)、那些怪物們,以及科學怪人的新娘都有著深入的了解,做為一名觀眾,我希望這會是一部很比爾坎登的電影,也會把這個特質融入到我們其他的電影當中」,完全不受《神鬼傳奇》負評影響,仍對後續闇黑宇宙電影抱持樂觀態度、信心滿滿。

比爾坎登將接棒艾力克斯寇茲曼,執導接下來「闇黑宇宙」的新片《科學怪人的新娘》。(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