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齊柏林《看見台灣II》未完成計畫曝光 透露最想拍這個...

導演齊柏林8日接受本報專訪,透露《看見台灣II》的拍攝方向。(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導演齊柏林昨為了《看見台灣II》空中勘景墜機喪生,他8日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希望在電影中探討台灣的現況,也解釋了為何要跨國拍攝。他更說要拍攝22歲的荷蘭青年柏楊史萊特(Boyan Slat)的清除太平洋垃圾帶計畫,更感嘆對方17歲就注意到此問題,「我們17歲的時候在幹什麼?」

齊柏林表示,《看見台灣II》將會著重台灣現況,包括垃圾問題、高山上森林的狀況、還有空氣品質,「尤其牽涉到能源,台灣真的是很苦命!」他說台灣想發展綠能沒有條件,要無核又面臨實際上的困境,「所以我想透過福島的情況,去探討台灣的現狀,要如何選擇,這真的很困難」。

齊柏林也希望透過洋流、空氣建構一個脈絡,尤其當初在拍《看見台灣》時就提過的「海洋垃圾」問題,更提到22歲的荷蘭青年柏楊史萊特,於5年前提出的「清除太平洋垃圾帶」構想:「他17歲時就注意過海洋垃圾、塑膠垃圾對海洋的破壞還有影響,所以設計了海洋垃圾搜集器。」

他也和記者分享了與柏楊的合照,透露去年底趁柏楊來台參加「第二屆總統創新獎國際創新論壇」活動時和他碰了面,更感嘆:「我們17歲在幹什麼?他現在22歲,有數以百計的工程師在協助他做這件事情,在荷蘭還成立了基金會

齊柏林(左)分享和荷蘭青年柏楊史萊特的合照,透露將拍攝他的計畫。(齊柏林提供)

他說柏楊計劃第一個設置海洋垃圾搜集器的地點在對馬海峽,5月又改變到夏威夷跟加州的海域,「整個太平洋因為洋流的關係,會有垃圾島,他要去那邊做試驗,我也要去拍他,到時可能從夏威夷或加州過去,要看看實際執行的狀況才能夠決定」。

齊柏林除了希望記者好好介紹一下柏楊的計畫,也提到台灣對環保意識提高很多,「台灣有一千多所學校有《看見台灣》的公播版,這個是影響很大的,當然還是有一些企業或商人會做違法的事情,以前我們可能會習以為常,但現在舉報很多,這都是很深遠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