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柏林為台捐軀 拚上性命工作的原因是...

齊柏林雖然深知高空拍攝有風險,但仍堅持要完成夢想。(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導演齊柏林昨在花蓮執行《看見台灣Ⅱ》空拍作業時墜機身亡,享年52歲,他過去曾在受訪時表示,雖然深知高空拍攝有風險,但他仍堅持要完成夢想,盼能夠過鏡頭感動台灣民眾,進而改變態度,善待我們的家園和土地。

齊柏林1990年進入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擔任行政工作,因熱愛攝影,1991年起開始負責空拍高速公路的興建,工作之餘則租用直升機空拍台灣的地景。直到2009年,齊柏林在八八風災空拍中,目睹災區山地崩塌、部落人命受害,決定全心投入拍攝紀錄片。

於是,齊柏林在毅然決定在退休前,放棄令人稱羨的公職以及即將到手的退休金,還拿房子抵押借貸4000萬元,成立阿布電影公司,歷時近5年完成了台灣首部空拍電影紀錄片《看見台灣》。

齊柏林在著作《我的心,我的眼,看見臺灣》中曾回憶,每次拍攝都是拿生命在冒險,曾歷經過多次驚險情況,有幾次甚至連飛行員幾乎都無法控制飛機,即使如此,他仍繼續挺入險境,只為記錄那些大家「看不見的台灣」。

齊柏林孤注一擲的堅持來自他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他曾在拍完《看見台灣》時說,盼台灣民眾都能進電影院感受大螢幕的震撼與感動,也希望看過之後能改變態度,善待我們的家園與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