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普拉暴肥又暴瘦 對的油最後救了她

謝哲青(左起)、女王、許皓宜為《歐普拉的療癒廚房》站台。(天下文化提供)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美國媒體天后歐普拉出新書《歐普拉的療癒廚房》,今出版社舉辦新書發表會,現場邀請到暢銷作家女王、謝哲青,心理諮詢師許皓宜共同出席。書中歐普拉藉由自己從小到大的童年趣事、減肥歷程、旅行經驗以及人生領悟與食物菜色做結合,女王與謝哲青看完後也受啟發,開心的分享自己與食物間的有趣故事。

歐普拉體重忽暴肥忽暴瘦,新書就是圍繞健康外加減重,女王被問及如何保持身材與體重,她表示,自從自己開始下廚後,體重就輕了4-5公斤,因為在食材上跟油的品質上都會特別注意,吃對了食物體重自然就會減輕,印證了歐普拉書中的原則。但她也笑說:「只不過,老公卻因為都要把我煮的食物吃光光而胖了10公斤。」此話一出,全場笑聲四起。

歐普拉寫下《歐普拉的療癒廚房》,圍繞健康外加減重。(天下文化提供)

對於做菜,女王與謝哲青都相當認同「要抓住男人的心,先抓住男人的胃」,這句話。女王分享自己開始做菜後,會跟老公一起去市場買菜,也因此老公更能了解煮一頓飯是有多辛苦的一件事,所以會非常珍惜每次的機會。此外,她也藉由做菜而與婆婆之間的感情更融洽,但也貼心提醒大家「廚房只能有一個老大」的原則,婆婆為主,自己就是一個小助手的角色而已,負責幫忙跟稱讚就好了。

歐普拉這次在書中分享了自己每天中午都喝湯的小祕密,而且認為「湯就是愛」。而謝哲青在看到《歐普拉的療癒廚房》有「炸雞」這道食譜出現時,也讓他想起了一段自己有趣的小故事。他笑說:「歐普拉認為『湯就是愛』,但對我而言『炸雞就是愛』。」原來,小時候媽媽知道他與弟弟愛吃肉,所以常常炸雞給他們吃,就連長大後,弟弟在台北讀警校時開放會客,弟弟也毫不猶豫指定「炸雞」這道菜色,所以炸雞對他們兄弟而言,就是最好的愛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