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任板橋鎮發宮主委 豬哥亮捐獻逾百萬元

豬哥亮曾任板橋鎮發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記者賴筱桐攝)豬哥亮曾任板橋鎮發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藝人豬哥亮今天凌晨因大腸癌病逝,享壽70歲。他曾任新北市板橋區鎮發宮第3屆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走進廟裡,清楚可見神明身上的龍袍,還印著豬哥亮捐獻字樣,但景物依舊、人事全非。廟方人員表示,豬哥亮對神明很有心,身體健康時常來參拜,如今他離開了,信眾感慨萬分。

鎮發宮主祀羅府千歲,神明身上的龍袍,為豬哥亮捐獻。(記者賴筱桐攝)鎮發宮主祀羅府千歲,神明身上的龍袍,為豬哥亮捐獻。(記者賴筱桐攝)

豬哥亮曾任第3屆板橋鎮發宮主任委員。(記者賴筱桐攝)豬哥亮曾任第3屆板橋鎮發宮主任委員。(記者賴筱桐攝)

鎮發宮主祀羅府千歲,據了解,豬哥亮早期結識板橋知名地方人士「黑龍」,和鎮發宮負責人建立交情,也和神明結下因緣,傳出羅府千歲賜藥為他續命,豬哥亮在神明指示下,接任主委職務,並號召許多粉絲成為信徒。

捐獻芳名錄上有豬哥亮奉獻的項目,總價值超過百萬元。(記者賴筱桐攝)捐獻芳名錄上有豬哥亮奉獻的項目,總價值超過百萬元。(記者賴筱桐攝)

豬哥亮參加鎮發宮慶典活動照片。(記者賴筱桐翻攝)豬哥亮參加鎮發宮慶典活動照片。(記者賴筱桐翻攝)

廟方人員說,豬哥亮2年多前接任第3屆主委,當時身體健康,時常到廟裡參拜,參加各項慶典活動,有信眾找他簽名合照,他也都爽快答應,為人親切、隨和、客氣,但近1年身體狀況不佳,加上演藝事業忙碌,比較少到廟裡走動,但大型慶典不會缺席,對神明算是很有心。

豬哥亮參加板橋鎮發宮活動照片。(記者賴筱桐翻攝)豬哥亮參加板橋鎮發宮活動照片。(記者賴筱桐翻攝)

豬哥亮參加板橋鎮發宮活動照片。(記者賴筱桐翻攝)豬哥亮參加板橋鎮發宮活動照片。(記者賴筱桐翻攝)

在廟方的捐獻芳名錄上,仍可見豬哥亮奉獻文轎、羅府千歲龍袍及帽子、太子神轎等,總價值超過百萬元,連豬哥亮的兒子謝順福、謝佑昀也名列其中。對於豬哥亮離世,廟方人員和信眾都感到惋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