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八演員標籤霸凌 陳珮騏躋身電影咖自卑

陳珮騏是著名八點檔演員。(翻攝自陳珮騏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因為常在八點檔中飾演惡女而擁有高人氣的陳珮騏,近日難得跳脫本土劇演員的身分,在九把刀的新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中飾演一名老師。不過,8日她著劇組到政大宣傳時,被學生問到「在拍這部戲時最困難最辛苦的地方是什麼」?思考良久後,陳珮騏坦承是「自卑」。

陳珮騏在《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中飾演一名老師。(翻攝自《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臉書)

陳珮騏9日凌晨在臉書PO文稱,其實她本來是模特兒、活動主持人、偶像劇、綜藝咖出身,只是近8年來投入了台語劇拍攝,雖然她從未覺得八點檔不好,也很感謝八點檔讓她賺進豐厚收入,但是由於社會大眾、媒體人甚至是公益單位時常看不起八點檔演員,因此她其實很擔心「會不會因為社會給我的台八演員定位,反而破壞觀眾對九把刀電影的期待,拖垮了電影的水準」?

陳珮騏(左二)日前跟著《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劇組到政大宣傳。(翻攝自《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臉書)

陳珮騏稱,八點檔演員在台灣辨識度與號召力都很好,但是一直以來社會對八點檔演員的歧視卻像白人看不起有色人種、講國語的人看不起講台語的、有錢人看不起窮人一樣,不是絕對,但無形中卻造成了罷凌。看過電影的觀眾,也會在論壇評論說「聽陳珮騏講國語台詞很不習慣」、「這戲有陳珮騏?那不就變台語八點檔了嗎」。因此陳珮騏也強調「被視為不如的人、事、物,也不真的比較差」,希望觀眾可以拋掉成見、打開自己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