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谷阿莫駁侵權 卻避談最受爭議的「這事」

谷阿莫近來被KKTV和電影公司「又水整合」提告「侵權」。(翻攝自網路)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網路紅人谷阿莫靠著「X分鐘看完電影」系列影片爆紅,但也引發版權爭議,KKTV和電影公司「又水整合」都證實對他提告「侵權」。谷阿莫昨晚在YouTube頻道放上自拍短片反駁,也向媒體發出聲明稿,強調是基於著作權合理使用原則,但對於最爭議的影片來源,谷阿莫卻避談,疑似避重就輕、規避責任。

谷阿莫的聲明中表示,「X分鐘看完電影」系列短片因符合著作權的合理使用原則,所以可不事先經著作權人之授權,直接使用網路上已公開之他人著作內容,他也揚言「不會輕言退出或放棄二次創作的權利」,強調是否侵權「由法官判定」。

谷阿莫在YouTube頻道放上短片反駁侵權說。(翻攝自網路)

聲明一出,雖有粉絲聲援打氣,但也有不少網友質疑:「谷阿莫都使用盜版影片製作短片,還談什麼著作權?」而在谷阿莫的聲明中,也確實未聽到他交代最具爭議的影片來源,若谷阿莫確實使用盜版影片,恐怕將難逃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