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慷仁片酬點出台灣影視問題 炎P也說話了

吳慷仁(左)與邵雨薇(右)合拍三立電視劇《極品絕配》。(翻攝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吳慷仁去年拿下金鐘戲王,演技受各界肯定,最近接演的三立新戲《極品絕配》,首集播出收視亮眼,但昨晚有劇組人員爆料他新戲的片酬是天價一集28萬,且拍攝檔期只到4月,可能導致之後的集數遭腰斬。對此,吳慷仁也透過臉書寫下千字文回應,自己並沒有主動提出片酬,他還點出近年來台灣影視業的問題,嘆說:「真的沒資格怪其他人才的離開。」

吳慷仁今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的片酬其實不只28萬,而且片酬的價碼也不是他談來的,是三立主動提供給他,讓他很「受寵若驚」的接下片約。在台灣戲劇低迷的情況下,仍願意回到三立拍戲,他透露自己的確沒有過多的著墨於劇本,因為他希望能帶給劇組多一點幫助與回饋,而不僅是自己把戲演的多好:「不是來當偶像,我是來打仗的!」

吳慷仁也點出了許多台灣戲劇圈的問題,包括製作方與出品人的觀念還停留在過去的輝煌時代,使得劇本了無新意,而編劇也只能拿著微薄薪水在短時間內交差了事,尤其是劇組中年輕工作人員的薪水更是反映資方的一句「預算有限」,他感慨:「每每看著他們沒睡飽疲憊的眼神...只有無奈和對未來的困惑...誰能幫助他們成長?誰又能保障他們的權益?」

吳慷仁最後也提到自己的狀況,強調自己已經比許多同期的認真演員幸運得多:「我們真的沒資格別怪其他人才的離開...因為他們求的是舞台與尊重...當戲劇專業在台灣越來越廉價的時候...留下來的人比的就只有誰的肝比較好而已...誠實說....我的肝不好...」

炎亞綸去年因揭露電視圈弊病,槓上三立。(翻攝臉書)

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的讚同,而去年傳出與三立對槓的炎亞綸也轉分享吳慷仁的貼文:「夢想被踐踏,熱情被澆熄……各行各業都一樣,有能力的就是出走,或找機會自我進修,但,沒經濟支撐的?大多被捲進洪流之中沒有滅頂也載浮載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