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吳念真身後事 交代千萬別急救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綠光劇團「都會生活劇場」推出第2號作品《寂寞.光棍船》,改編自吳念真與小野的短篇小說。今日該劇舉行記者會,已經64歲的吳念真,春節時身體不適、住院近一週,他感嘆自己年紀大了,已和家人表達若有萬一、千萬別施行侵入性急救,還說如果有天罹癌,醫生即使宣告若接受治療仍有半年可活,他寧可放棄任何治療,有尊嚴地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劉長灝(左起)、小野、吳念真、羅北安出席寂寞·光棍船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吳念真與小野兩人交情超過30年,曾一同在中影公司合作,在過去報導影像不發達的年代,吳念真說很多人都將他誤認為小野,由於小野22歲時就因寫書成名,還有讀者拿出小野的著作,要他落款簽名;小野則說年輕他寫的書大賣時,吳念真曾酸度破表認為小野的文字內容淺薄膚淺、水準很低,剛好迎合台灣讀者的低水準,但吳念真烙完話不久,吳念真書也大賣,吳念真卻旋即改口:「讀者的程度也會提升阿!」

小野(左)、吳念真出席寂寞·光棍船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劉長灝(左起)、小野、吳念真、羅北安寂寞·光棍船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吳念真與小野兩人都已經年過60,吳念真年初又經歷一場大病,吳念真說到現在仍感到右肺有些許疼痛,他說很多人到一定年紀就會開始養生,但改編描繪安寧照護的《當妳轉身之後》劇本後,他現在多讀《莊子》,並且認為生死一切隨著天意走,也透露雖然還未在健保卡註記放棄急救,但已經交代家人他不願接受氣切等侵入性急救,還說如果自己只剩6個月可活,寧可去打球,也不想急救後躺在病床。

《寂寞・光棍船》改編自吳念真短篇小說集《這些人,那些事》當中收錄的「寂寞」、「長夢」、「重逢」,以及小野《蛹之生》裡的、「光棍船」、「試管蜘蛛」中的「棉花糖的滋味」、「我就是那個秦菲菲」等6篇故事,該劇由綠光團長羅北安、綠光表演學堂教師劉長灝編導,將於3月31日至4月2日在台北文山劇場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