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工半年照顧中風母 楊貴媚訴內心痛苦

楊貴媚長期照顧中風母親,感嘆有時候也希望有人可以鼓勵她。(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金馬影后楊貴媚是演藝圈出名的「孝女」,身為長女的她從小就懂得幫爸媽分擔辛勞,六年前媽媽突然中風,左半身癱瘓,楊貴媚為了照顧媽媽還曾一度停工半年,即使現在有請外傭照顧母親,她仍不放心,只要媽媽需要她,便會拋下工作照顧媽媽。長期照顧臥病在床的母親,楊貴媚也感嘆「很多時候照顧者,真的比被照顧的人,還需要心理治療啊」。

楊貴媚長照媽媽6年。(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據《蘋果日報》報導,自從媽媽中風後,她和家中的兄弟姐妹一起分擔照顧,但要照顧癱瘓的母親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身材嬌小的她,為了幫母親洗澡,把沙灘床搬到浴室,讓媽媽躺在上面洗澡,還怕過程有危險,自己先在沙灘床是洗過一次,確保安全後才讓媽媽躺在上面洗澡,然後再準備倆條毛巾分兩階段,先幫媽媽擦乾上半身穿上衣服,再換下半身。解決完洗澡問題,生活上還是有許多困難無法解決,不了解照護的楊貴媚只能上YouTube,看照護影片慢慢學習。

楊貴媚(右)照顧中風癱瘓的母親長達6年。(翻攝自楊貴媚微博)

楊貴媚已經照顧母親長達6年,但她仍堅信媽媽一定會好起來,「我一直覺得媽媽會好,一定會好起來的,只要我努力好好照顧,只要用心幫媽媽復健,一定可以好起來。」但經過半年照顧,媽媽的病情仍然沒有好轉,而楊貴媚卻日漸消瘦,讓身邊的親友都相當不捨,但她卻沒打算放棄照顧母親,直到有人對她說「萬一你一起倒下,媽媽怎麼辦?」她才決定請外傭幫忙,但她仍堅持家中至少要有一個人陪伴,所有5個兄弟姐妹就輪班照顧。

儘管媽媽生病行動不便,楊貴妹仍時常帶她出去走走。(翻攝自楊貴媚微博)

楊貴媚多年來照顧癱瘓的媽媽,也讓她感嘆「很多時候照顧者,真的比被照顧的人,還需要心理治療啊!」像是她媽媽總是會萌生為什麼是我生病?」的想法,讓她忍不住嘆,「有時候也是會因此跟媽媽生氣,大聲罵她。好像我很不孝,罵完,我心裡就更痛苦。」但怎麼想都還是自己的媽媽,最後也只能藏在心裡。

她表示自己還沒有到需要看醫生的地步,但有時候還是希望有人可以鼓勵她,現在她只希望媽媽能夠好好吃飯、喝水,有一些小小的進步,對她來說就是很大的鼓勵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