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上火線 鄭麗君明赴《蔻蔻早餐》談轉型正義

文化部長鄭麗君。(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自2月25日宣布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後,文化部長鄭麗君曾多次受訪表達理念,甚至投書本報,重申中正紀念堂轉型非「去蔣化」,而是基於文化部長該有的「文化良知」。明天,她將再度親上火線,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的訪問,闡述推行中正紀念堂「去威權化」的過程及目標。

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讓曾被雜誌票選為新政府內閣首長中滿意度第2名的鄭麗君,引來「太政治」等批評。鄭麗君已多次表示,國家人權館的籌備及中正紀念堂的定位本來就是文化部的職責,她身為文化部長,「不可能對於人權的基本價值無動於衷。」

明天,鄭麗君將接受《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談文化部對中正紀念堂轉型的初步構想,去年赴德國參訪,了解德國轉型正義經驗的心得,及見證國外做法後,對台灣走向轉型正義的想法,訪問早上8點開始在Hit Fm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