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Note 7「炸機」懸案終破案!三星:採更嚴苛標準

三星Note 7自燃調查報告,確認出包原因出在電池瑕疵。(路透社)

〔記者吳佩樺/南韓報導〕三星Note 7去年8月下旬開賣後,全球陸續發生自燃事件,無疑是史上最可恥的失敗;時隔多月後,終於釐清問題始末,今日早上在南韓總部公開調查報告,由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親自主持,確認Note 7自燃原兇就是二家電池製造商都出包,道歉沒做好品管,未在上市前及早發現。

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親自主持三星Note 7自燃調查說明會。(記者吳佩樺攝)

將時間推回事件初期,三星9月初便坦承是SDI電池製造商瑕疵,進而回收手機,全面改換另一家ATL電池,卻仍然無法遏止自燃,成為「懸案」,三星後續動員700名人員,測試逾20萬台Note 7,超過3萬顆電池,不斷模擬重現自燃現場。

三星今天在南韓總部舉辦三星Note 7自燃調查報告,並進行全球直播。(記者吳佩樺攝)

新出爐的調查報告證實二家電池都有問題,由三家第三方專業檢測機構佐證。Note 7採用捲繞式電池,SDI電池右上角有瑕疵,導致電極彎曲,使正負極間隔絕體脆弱,容易造成短路而起火;ATL電池則是靠近正極導電片的負極區域發生銅熔現象,所以短路。交通大學電機系教授陳科宏解釋:「簡單說前者是電池設計有問題,後者出在製程。」為避免未上市S8重蹈覆轍,三星強調採用更嚴苛標準,包括8大電池安全檢測。

三星Note 7自燃調查報告,南韓記者會現場齊聚大批媒體。(記者吳佩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