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家昌遭控侵權 怒告YouTube求償32億

劉家昌與媒體餐敘聊音樂版權問題。(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劉家昌今舉辦記者會,宣布對YouTube提告,並求償1億美金(約台幣32億元)。

近日劉家昌在網路上上傳自己的回憶錄影片《劉家昌開口》,共12集已全數上架,沒想到近日內含鄧麗君翻唱的《我心深處》、《詩意》的第5集影片,卻被YouTube通知沒有正版授權,因此只能在電腦觀看,而不能在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觀賞,讓歌曲原創者劉家昌十分火大,認為YouTube過去播放他的創作,也沒有付他版稅,現在突然來追究版權,大罵:「為了保障翻版,禁了正版,怎可以禁我自己。」

劉家昌與媒體餐敘聊音樂版權問題。(記者陳逸寬攝)

《我心深處》、《詩意》原唱分別是黃鶯鶯、蕭麗珠,劉家昌表示,當初是他寫給歌林唱片使用,給鄧麗君翻唱也沒經過他同意,他當初看在鄧是他的學生,因此沒有計較,但他氣炸表示,他使用鄧麗君的翻唱影片,竟被YouTube當成盜版,再加上他申訴YouTube,對方只回他機械式回應,讓劉家昌更加怒不可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