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浪潮席捲 史博館參觀人數溜滑梯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科技進步,博物館寒冬到來?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日審查文化部預算,審查至國立歷史博物館年度預算時,立法委員柯志恩提出史博館參觀人數直線下降,101年度史博館參觀人數有71萬人,104年度卻直線墜落不到20萬人(196774人),指出史博館營運績效欠佳,提案凍結6千萬元預算。

史博館長張譽騰指出,104年度人數遽降是受到近年科技進步,各種娛樂興盛,台灣民眾減少參觀大型藝術展覽,以參觀商用動漫展為主,另外則是該年度史博館門口整修,確實也影響參觀人數。張譽騰進一步表示,科技浪潮之下,博物館目前面臨最劇烈的轉型期,他說未來也期待將歷史博物館結合VR虛擬實境等,明年也會舉行畫家常玉展,也計畫引進法國蕾絲展,吸引更多民眾走進史博館。

經過張譽騰說明後,教育文化委員會決定照列原本164329000元,未凍任何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