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實境節目 假父女同吃同睡橋段引質疑

中國廣定總局頒布新規、禁播星二代實境秀,未來《爸爸去哪兒》等明星子女參與的真人實境節目將不再製作播出。(翻攝自爸爸去哪兒微博)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中國當紅網路實境節目「爸爸去哪兒」第4季加入新元素,一般家庭兒童與擔任「實習父親」的明星組成臨時父子或父女。其中,中國擊劍奧運選手董力與4歲女童阿拉蕾的組合走紅網路,但兩人「同吃、同睡、親吻」等情節引發諸多質疑。

《美聯社》報導,中國廣電總局今年4月以製作方應致力保護未成年、減少曝光率為由禁播星二代實境秀「爸爸去哪兒」,最新一季的節目卻設法規避政府禁令,將別家的小孩與明星父親配對,董力和阿拉蕾的親密引來控訴。

根據美聯社,這名4歲女童在節目上嚷嚷長大後要嫁給董力,而且兩人共享同張床。中國兒童保護工作者痛批,該節目鼓勵人們相信孩童和沒關係的男人發展親密關係是恰當的。

《南方都市報》的社論批評,「蕾力CP」情節是節目組透過剪輯刻意製造的產物,呎炒作是價值的惡劣誤導。

女童保護基金會的一名義工表示,「可以喊陌生男子爸爸、脫衣同睡」的結束設計,對兒童防性侵教育而言打破了基本底線,充滿錯誤示範」,而且「這種節目確實容易引起誤導。」北京育有2子的耿先生持相反意見,認為節目的主意很好,「孩子參與節目,可以變得更自信、更強壯。」

製作方芒果電視回應,所有的參與實境秀的孩童皆受到保護,而且董力扮演的是教育年輕父母的臨時父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