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過206強震 賴清德對台南的期待是...

台南市長賴清德認為藝術文化是帶給年初受到震災的台南市民的最好慰藉之一。(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美國指揮大師麥可.提森.湯瑪斯(Michael Tilson Thomas,MTT)將於週五率舊金山交響樂團從南韓首爾專程搭乘班機直飛台南,週六與鋼琴小天后王羽佳聯手為台南樂迷帶來今年南部第一場也是唯一一場的國際級交響饗宴,台南市長賴清德感謝MTT與舊金山交響樂團以藝術的力量,為今年經歷206強震的府城表達支持也帶來慰藉。

1906年,美國舊金山大地震,這場地震讓舊金山市民體認到遠在西岸的美國人需要一個能夠用音樂藝術撫慰人心、幫助人們從震災苦難振作的樂團,5年後舊金山交響樂團成立,近年在MTT帶領下,舊金山交響樂團更躋身全球指標性樂團之一,本週MTT即率舊金山交響樂團,帶來貝多芬《命運交響曲》、史特拉汶斯基《火鳥組曲》、MTT所譜寫的《阿吉莉克萊姆序曲》,並攜手王羽佳演繹蕭邦《f小調第2號鋼琴協奏曲》,用音樂對年初飽受震災之苦的台南市民,表達最誠摯的關懷與問候。

「2月6日的強震對台南市民影響深遠,地震的衝擊對城市影響極為巨大,『救災』工作也並不僅限於震後7、8天,是一個延續性的行動。」賴清德感性表示,舊金山交響樂團在台南的音樂會意義尤其重大,他指出震災後的舊金山,全民上下一心重建城市,舊金山不因地震停滯,反而在科技、人文、藝術等領域不斷進步,賴清德認為舊金山交響樂團這次的台南行,有祝福台南能像舊金山一般「打斷手骨反而勇」的意味,「舊金山交響樂團用音樂鼓舞台南市民,繼續堅強、再接再厲!」賴清德表示週六舊金山交響樂團在台南的音樂會,將邀請206台南震災的消防代表人員以及維冠大樓受災戶代表一起聆聽從美國傳達而來的鼓勵之音。

任內創辦台南藝術節的賴清德,是少數熱衷於藝文活動,也真正思考如何讓地方藝文團體與國際演出團隊共榮成長的地方首長,賴清德認為人為藝術為城市帶來能量,這股能量不僅提高台南的國際能見度,也吸引頂級企業到台南設廠,他指出台積電未來將在台南設立最新晶圓廠,就是因為台南藝文風氣鼎盛,進而吸引更多國際人才赴台南工作、定居,「對專業人員來說,選擇工作不僅是薪資多寡,工作地點的藝術生活品質也是考量要點。」

MTT將率舊金山交響樂團將於本週五搭乘華航班機從首爾直航台南,預計於下午3點15分抵達台南機場,賴清德將親自接機,台南直航之夜音樂會於12日在台南文化中心;台北音樂會於13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