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白人至上? 《奇異博士》選角惹議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左)及蒂達絲雲頓到香港宣傳《奇異博士》,吸引大量粉絲擠爆現場。(資料照,記者盧家豪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漫威新片《奇異博士》已在台上映,該片先前已經舉辦了一些特映及試映活動,在知名影評網「爛番茄」(Rotten Tomatoes)竟然取得了高達97%新鮮度、滿分10分裡拿下7.2分的極高評價,許多觀眾都抱著期待的心理,決定在周末前往觀賞,不過最近網路上確出現了一篇文章,呼籲大家不要去看《奇異博士》。

近日有讀者在香港《立場新聞》中投稿,標題寫明請不要進戲院看《奇異博士》,其主要原因正是電影中的選角問題,筆者首先強調自己是漫威粉絲,他認為片中的重要角色「古一(Ancient One)」也就是奇異博士的師傅,本應該是名西藏得道高僧,他非常多的魔法招式都是來自中國,基於西藏和佛教的文化而設計的,然而選角卻由「美國白人」蒂達絲雲頓(Tilda Swinton)扮演,他也提到:「漫威做為現在收入最高的製片商,是有這個義務去推廣種族平等和正確的種族代表(Racial Representation)的,而它既然要發展世界市場,就應該尊重美國以外的人種。」

有網友認為「古一」不該由白人蒂達絲雲頓飾演。(翻攝自網路)

筆者認為最直接抵制片商的方法就是拒看,故發文呼籲,沒想到卻引來反彈聲浪,有網友讚賞蒂達絲雲頓的演技:「Tilda Swinton的演出無容置疑、精彩絕倫,電影需要合適的演員演出。」也有人直批筆者一邊批評人家膚色取向不夠正確,另一方面自己對演員國籍也分不清楚:「古一本來設定就不是華人」、「Tilda是芵國人拜託!」還有人笑著反問:「那作者對於周杰倫飾演藤原拓海的看法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