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峰籲尊重肖像權 捱罵委屈:真心總被攻擊扭曲

青峰呼籲有心人士要把喜愛建立在尊重上。(翻攝自青峰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蘇打綠」的主唱青峰,今天凌晨在微博發文表示,有些「跟蘇打綠組織」,會擅自拿蘇打綠的肖像或他的手寫字來印刷、販賣等,雖然很多人是因為喜歡、想紀念「蘇打綠」,但這件事本身就是一種竊盜,呼籲有心人士應該要自己設計、尊重「蘇打綠」。沒想到,青峰發文一出還是受到某部分粉絲撻伐,讓他隨後便刪除貼文,並兩度發文澄清。

青峰的手寫體。(翻攝自蘇打綠臉書)

青峰在微博澄清說,或許他說的話不是那麼好聽,但是他卻從來都不是沒替大家想過,要大家別一昧用惡意的眼光去看,說他嗆人、怒罵,直言這些對他並不公平。青峰認為,他的上一篇文用字遣詞已經經過了深思熟慮,他並不是不懂得如何在檯面上討好別人,但是他認為雖然大家現在會有反感,有一天大家卻會懷念「總是把真心赤裸地擺在那哪怕任憑攻擊扭曲」的他。

此外,青峰也說,當他提出要牟利者尊重他們的肖像權和智慧財產權時,就僅僅只是針對這件事,並沒有否定該「跟蘇打綠組織」其他的好,要大家就事論事。最後,青峰還反問大家說:「在未告知、取得當事人同意的狀況下,拿別人照片或手寫字來做成商品販賣,你們覺得是對的嗎?」要粉絲設身處地替其著想。

青峰微博全文。(翻攝自青峰微博)

青峰微博全文。(翻攝自青峰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