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的演出! 歌王郭金發表演時昏倒 送醫不治

台語歌王郭金發今天在衛武營表演時昏倒,圖為他最後表演的畫面。(記者蔡清華翻攝)

〔記者蔡清華、洪定宏/高雄報導〕以一首膾炙人口的「燒肉粽」,紅遍大街小巷的台語低音歌王郭金發,今(8)日傍晚在高雄參加衛武營重陽節活動演出時在台上突然昏倒,送醫不治,享壽72歲。

救護人員將他抬下舞台送醫。(民眾提供,記者蔡清華翻攝)
郭金發今天受邀參加由鳳山區公所舉辦的重陽敬老晚會演出,傍晚5點多,演出當時還下著細雨,據指出,郭金發接連唱三首歌曲,前2首歌都很正常,沒任何異狀,但唱到第3首《燒肉粽》時,在第一個段落的尾聲「燒肉粽,燒肉粽,賣燒肉粽」時,郭金發的聲音雖然還跟得上節奏,但音量明顯的變微弱,本來以為是麥克風有問題,沒想到郭金發突然向後倒下,全場驚呼。


現場樂隊小提琴手及主持人見狀,立即加入搶救,主辦單位趕緊呼叫救護車,醫護人員到場時,先在台上做CPR急救,但仍然沒有起色,趕緊將他送往距離會場僅有一街之隔的國軍802醫院。

救護人員現場進行CPR急救。(民眾提供,記者蔡清華翻攝)
晚會活動仍持續進行,受邀歌手仍接續上台表演,同場演出的藝人還有台語歌手謝雷、張琪、劉福助以及康弘,郭送醫後,台下的民眾仍議論紛紛,全場觀眾仍在雨中為郭金發集氣,期待有好消息傳來。

郭到院仍陷昏迷,國軍802醫院急救二個多小時,在晚間7點19分宣告不治。

郭金發躺在台上,醫護人員緊急救援。(民眾提供,記者蔡清華翻攝)

郭金發在急救過程中,與他結褵超過50年的妻子傷心欲絕,在郭金發確定辭世後,家人隨即將郭金發的遺體送往兒子郭建盟位於高雄新興區的服務處,相關喪葬事宜,則尚未對外宣布。

(2016/10/8 22:25更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