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10國片征戰釜山 《白蟻》《不即不離》爭最佳影片

國家電影中心今舉辦釜山國際影展行前記者會,10國片代表台灣征戰南韓。(記者宋志雄攝)〔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國家電影中心今舉辦釜山影展行前記者會,共有10部國片將代表台灣征戰韓國,其中吳慷仁主演的《白蟻》和導演廖克發的紀錄片《不即不離》更將角逐最佳影片殊榮。

吳慷仁這次在《白蟻》中的精彩演出是金馬影帝入圍遺珠之一,他和導演朱賢哲異口同聲表示遺憾,但會繼續努力。170幾公分的吳慷仁當初為《白蟻》暴瘦到56公斤,最近為了接下來的《麻醉風暴2》又增胖,十分敬業。

柯震東(左)、吳可熙出席釜山國際影展行前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紀錄片《不即不離》導演廖克發來自馬來西亞,這次入圍釜山影展超廣角紀錄片競賽單元,影片的探討主題在馬來西亞是禁忌,因此讓家人相當擔心,如今獲得肯定,廖克發表示很感謝台灣、釜山、朋友和家人的支持。

企劃案部分,有《寒蟬效應》導演王維明新作《怪我太年輕》,描寫活在70年代、90年代以及2014年太陽花事件3個17歲台灣青年,追求自由、青春價值的歷程與對比;以及探討青少年與家庭議題的《只要有個家》,後者更是已經入選亞洲紀錄片連線單元,還獲得南韓釜山銀行的贊助。

亞洲之窗觀摩單元部分,則有金馬大熱門導演趙德胤的《再見瓦城》、導演傅天余浪漫新作《我的蛋男情人》還有獲得本屆金鐘獎最佳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獎提名7項的《再見女兒》。

柯震東(左)、吳可熙出席釜山國際影展行前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趙德胤目前人在南韓工作未現身,只留男女主角柯震東、吳可熙「留守」,他們也趁機爆料導演拍戲期間是怎麼「折磨」兩人;傅天余形容自己作品是台灣蛋,「不知道韓國人會怎麼品嘗」;《再見女兒》重要角色黃尚禾被問到這次有沒有「賣肉」,他笑說「演游泳教練當然有!而且還有很多腥羶色」。

《六弄咖啡館》男配角林柏宏入圍男配角,導演吳子雲今自嘲小說家拍電影不務正業,但無論是拍電影、金馬入圍或是去釜山影展都像在作夢,而且非常美好,不想醒來,直呼「好爽」。

另外,短片觀摩部分有金牌搭檔個別導演的李康生《一念》和蔡明亮《秋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