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出櫃王小棣、呂欣潔現身挺 郭蘅祈為同志發聲

導演王小棣(左)是郭蘅祈的恩師。(祈菩行文化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郭子」郭蘅祈為愛發聲!盼透過音樂為愛滋病患及同性、跨性別的族群爭取平權,名導王小棣、前立委參選人呂欣潔、防治中心主任莊萍現身拍攝MV,其中包括有愛滋感染者、已婚的同志伴侶都相挺入鏡,如此大的陣仗,讓郭蘅祈感動稱:「我好像把《愛相同》搞大條了!」

郭蘅祈拍攝新歌MV,導演王小棣、前立委參選人呂欣潔與伴侶跨刀拍MV。(祈菩行文化提供)

秉持著對愛與平權的心,郭蘅祈邀來好友黃子佼跨刀寫詞,兩人首次攜手寫歌,郭蘅祈說:「本來以為他忙,沒想到他一口氣答應!而且在電話中立刻先就想了一個歌名叫『相同』。後來因為我覺得是為愛滋病日寫主題曲,於是就在相同前加了一個字『愛』,《愛相同》歌名由此而生!」

為了拍攝《愛相同》MV,郭蘅祈本想找幾組同志朋友及支持平權議題的朋友入鏡,讓這首歌傳遞溫暖力量,沒想到在他的號召下,大家全熱情自願參與,讓郭蘅祈相當感動。

「郭子」郭蘅祈為愛發聲,邀來好友助陣拍攝MV。(祈菩行文化提供)「郭子」郭蘅祈為愛發聲,邀來好友助陣拍攝MV。(祈菩行文化提供)

其中導演王小棣一口答應拍攝,甚至開金口對嘴唱,郭蘅祈說:「我戰戰兢兢打電話給小棣老師,結果她電話那頭毫不猶豫就答應,直接把我拍MV那天日期就空下來,實在很感謝她!」

「郭子」郭蘅祈為愛發聲,好友熱情助陣拍MV。(祈菩行文化提供)

原來郭蘅祈念大學時,王小棣老師就是他的編劇課老師,2人相識多年,王小棣認為這首歌別具意義,她說道:「世界上本來就很多不一樣的人,每一個覺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的人,你要知道,其實很多人都跟你一樣,承擔著他和別人的不一樣。」

而王小棣對於同志平權更感同身受,與她互相扶持28年的親密伴侶黃黎明2014年因癌症過世,讓她深刻看待婚姻平權議題,她接受雜誌專訪曾透露,過去黃黎明需手術,但她卻無權簽署手術同意書,當時只能焦急站在手術房外等候,讓她十分感慨。

王小棣說:「這些都是我們希望能改變的,我們一起活在這裡,我們都希望我們一起活的地方更好,我們大家要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