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神3》到澳洲拍攝 導演堅持雇用當地原住民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目前正在澳洲拍攝中,本身是紐西蘭毛利人的導演泰卡瓦提提,展現對當地原住民的關懷,給他們參與劇組拍攝的工作機會。(合成圖,翻攝自Buzzfeed)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劇組這次將首個拍攝地點選在「索爾」克里斯漢斯沃的家鄉澳洲,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趕拍中,究竟這次在廣闊的澳洲取景,會給觀眾帶來怎樣的不同感受,令人十分期待。而由於漫威將如此大成本製作的片,移師到海外進行拍攝,也給了當地民眾一些額外的工作機會,來自紐西蘭、是一名「毛利人」的導演泰卡瓦提提(Taika Waititi)對此就格外重視,把雇用當地原著民的選項視為優先,展現對不同種族無盡的包容心。

這次《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由喜劇導演泰卡瓦提提(右)執導,將在片中帶給大家全然不同的風格與感受;左為「雷神」克里斯漢斯沃。(翻攝自克里斯漢斯沃Instagram)

先前接受《BuzzFeed News》訪問時,泰卡瓦提提對此就表示:「這是我對於當地原住民地一份責任,我們來到他們的國家工作,同時也帶來能夠刺激當地經濟的金流與工作機會,不過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得去照顧那些因為身分關係原本就比較難以獲得機會的人們。」泰卡瓦提提也透露,早在一開始籌備拍攝《雷神3》時,他就已經跟漫威還有製作方都說得非常明白,告訴他們自己希望能夠有當地原住民一起參與該片的拍攝,「後來我們安排他們到不同部門工作,而我對此感到十分滿意」。

由於導演泰卡瓦提提本身也是紐西蘭的原住民,所以他對於關懷少數族群相當重視。(翻攝自Instagram)

劇組除了雇用了8名分別從事執導、特技、場佈、製作方面工作的原住民之外,同時也與一間當地的原住民公司簽約,來為整個劇組提供拍攝現場所需的水,泰卡瓦提提對此說道:「我們藉此開發他們的新潛能,也提供他們許多人一生可能都不會擁有的機會」,同時也大讚:「我的所有原住民朋友們感覺起來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對我來說能夠這樣拍攝一部好萊塢片,是一件很新奇的事,有這些人在劇組,真的讓安撫我,並放鬆緊繃的神經。」這樣關懷當地原住民的舉動在被曝光後,讓不少網友讚不絕口,肯定《雷神3》劇組在這方面的用心。

本身是澳洲原住民之一的蔻蒂(Kodie Bedford)目前正為《雷神3》劇組的特技部門工作。(翻攝自Buzzfee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