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不台獨都得犧牲 戴立忍當替死鬼蔽南海案?

戴立忍因為被貼上「台獨標籤」而遭中國電影換角。(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有「在大陸互聯網走得最遠的臺灣人」之稱的資深旅中媒體人宮鈴,昨日因為憂鬱症逝世,令人遺憾的是,宮鈴在逝世前2日,在臉書和微博帳號發表了關於戴立忍遭貼「台獨標籤」一事的文章,竟然成了她的「最後遺言」。

資深媒體人宮鈴昨日去世,在臉書及微博上留下「最後遺言」。(翻攝自宮鈴臉書)

宮鈴15日貼文表示:「在經歷過幾次文章、文字乃至主持電視節目時的遭遇後,我深深明白了一個道理,在中國沒有一件事與政治無關。」她先說道自己曾經在中國媒體界感受到的種種奇特現象,包括因為槓上批評台灣的中國媒體人,於是她被直接歸類為民進黨員,以及錄製節目時如果說到中國不好,則一定也要提出台灣不好的地方等等,宮鈴說:「你可能無心的開了個玩笑,但被玩笑的人或許會認為你是敵對勢力派來鬥爭他的。」

宮鈴表示自己並不認識戴立忍,但是她深知其實換角這整件事,跟戴立忍或趙薇到底是什麼政治立場都沒有太大關係,重點是「為了南海、為了蔡英文,他(戴立忍)就是再發多少聲明,都得要為了與他無關的事犧牲,因為他已經被選作祭品」。宮鈴也提及在中國批評時政不能指名道姓、越模糊越好,最好大家都有責任,最後就是大家都沒有責任。平時沉默是金,但在「關鍵時刻」則是越快表態越好。

最後宮鈴表示自己在中國這幾年承受了許多莫須有的標籤和壓力,導致她「在精神上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甚至讓她回到台灣生活一年才又回去北京。宮鈴自認她沒有「智慧」在中國生存,她說因為對中國而言,我們是「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她相信未來4年還會有許多的「戴立忍」被犧牲,因為「簡單粗暴」就是中國的策略。文章最末宮鈴語重心長地說:「當他們(中國)說,美國是在利用台灣,他們何嘗不是,兩大之間難為小,我只能祝福中華民國繼續撐下去、國運昌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