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念真揪吳定謙 父子劇場出擊

導演吳念真(右)攜子吳定謙推出新作《當妳轉身之後》。(綠光劇團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綠光劇團不僅著力於原創劇本創作,13年前所打造的「世界劇場」,引進國外精采劇本,今年吳念真攜手兒子吳定謙,吳念真編劇、吳定謙導戲,推出新作《當妳轉身之後》,9月底於台北演出,明日(9)起啟售,戲迷可得把握機會搶票。

《當妳轉身之後》改編自美國劇作家瑪格莉特.艾森(Margaret Edson)普立茲戲劇得獎作品《Wit(心靈病房)》,該劇描述一位癌末的女教授,在醫院接受化療時,肉身與心靈遭受前所未有的衝突與矛盾,在醫院她沒有了教授的光環,主治醫生則是以前的學生,女教授於生命燭光即將熄滅前,對人生、自我有了新的認識與對話,並從中直視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該劇由於是以癌末女教授的內心世界為主軸,吳定謙一開始認為應該要由女性執導筒,但製作人李永豐則認為吳定謙之前執導《八月,在我家》將一家子女人的心境拆解細膩,對這次挑戰必定游刃有餘,加上父親吳念真接受劇本改編重任,吳定謙承接導演重任,並表示:「這部戲是獻給全天下堅韌的女性,女性仍是比男性還要強悍,這個世界沒有女性是無法運轉的。」

《當妳轉身之後》將由王琄、譚艾珍、曾少宗、張靜之、戴秀穎、賴震澤、邱逢樟等人共同演出,並於9月30日起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6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