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9屆上海國際電影節 近350位明星將出席

《丘奇先生》由喜劇明星艾迪墨菲主演。(翻攝自網路)

〔記者趙毓琪/綜合報導〕「第19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將於6月11日-19日舉行。日前上海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公布了30多個單元分類,將近600多部參展影片的片單。而金爵獎公布的14部電影入圍,既有美國著名島演布魯斯·貝爾斯福德的新作《丘奇先生》、德國著名導演韋納·荷索的作品《鹽與火》、波蘭大師級導演楊.雅庫柏.柯斯基的新作《佛羅斯特,凌晨四點》,也有日本導演阪本順治的新作《團地》。

「張國榮誕辰60周年回顧展」將播映《阿飛正傳》。(翻攝自網路)

根據第19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的官網公告,在國際影片展映的分類上就有「莎翁影史」、「泰國電影週」、「日本影展」、「張國榮誕辰60周年回顧展」、「德國影展」、「伍迪艾倫近期作品」、「成龍動作電影週」、「韓國影展」、「向大師致敬─維斯康堤回顧展」、「向大師致敬─安德烈.塔可夫斯基電影回顧展」多達十個國際影展系列作品展出,讓影迷可以完全沉浸在歲月時光中,盡情緬懷與致敬。

導演陳宇詰(左二)與林子君(右三)紛紛入圍「2016年上海國際電影電視節亞洲新人獎」。(翻攝自網路)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上海國際電影電視節亞洲新人獎」提名的名單裡,公視人生劇展《再見女兒》分別提名了最佳導演:陳宇詰,最佳女演員:林子君。

由吳亦凡主演的《夏有喬木 雅望天堂》,將為「第19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的閉幕片。(翻攝自網路)謝霆鋒(左)與劉青雲主演的《驚天破》。(翻攝自驚天破官方微博)《夏有喬木 雅望天堂》為吳亦凡與韓庚主演的青春愛情小品。(翻攝自夏有喬木 雅望天堂官方微博)

而「第19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的「傳媒關注單元」由中國的電視、報紙、雜誌、網站、媒體、院線、電子商務、電影行業協會等媒體共同參予評選的入圍影片有,《驚天破》、《夏有喬木 雅望天堂》、《三人行》、《我們誕生在中國》、《六弄咖啡館》、《快手槍手快槍手》、《搖滾藏獒》、《洛杉磯搗蛋計劃》《喊山》、《盛先生的花兒》、《魔都凶音》以及《大唐玄奘》。其中最受注目的開幕片為由梁家輝、郭富城、周潤發主演的《寒戰2》,閉幕片為吳亦凡、韓庚主演的《夏有喬木 雅望天堂》。特別是由台灣作家藤井樹所執導的《六弄咖啡館》也在入圍名單中。

由鍾漢梁、趙薇、古天樂主演的電影《三人行》。(翻攝自電影三人行官方微博)《六弄咖啡館》為藤井樹執導的電影處女作。台灣預計於2016年7月14日上映。(翻攝自網路)

最令人期待的是,紅毯上的星光熠熠,參加的明星多達350位。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目前公布會出席的明星有:李安、王家衛、成龍、周潤發、梁朝偉、梁家輝、李連杰、郭富城、楊紫瓊、吳彦祖、范冰冰、黄曉明、謝霆鋒、張靜初、舒淇、彭于晏等華語明星,以及伊恩麥克連、布萊德利庫柏、伊莉莎白班克絲、李敏鎬、「T.O.P.」崔勝鉉、宋智孝、鄭秀妍等海外明星以及全體金爵獎評委將出席。另外井柏然、吳亦凡、鹿晗、王大陸、楊洋、趙麗穎、林允等新生代演員也將亮相。登上红毯的劇組將近30多個,其中包括《寒戰2》、《絕地逃亡》、《失控:幽靈飛車》、《新永不消逝的電波》、《功夫瑜伽》、《爵跡》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