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KB成員說要來「中國的台灣」 台日網友傻眼

「AKB48」成員小嶋真子日前在廣播上說要來「中國的台灣」,意外引發熱議。(翻攝自小嶋真子g+)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日本人氣女團「AKB48」成員們過去曾多次輪番來台,受到台粉熱烈歡迎,不過最近成員小嶋真子竟不慎口誤,在廣播節目中說「要去中國的台灣」,誤觸敏感政治議題,在台日2地都掀起網友熱議。

據《蘋果日報》報導,AKB48成員小嶋真子、高橋朱里、岡田奈奈在28日凌晨所主持的《AKB48的All Night Nippon》廣播節目中,有聽眾來信表示說想聽某首歌曲的中文版,讓3姝當場開心秀了一些會的中文,如「好吃」、「你好」、「謝謝」等;接著,小嶋真子就順著話題談到:「對了,我跟奈奈要去『中國的台灣』辦粉絲見面會」,還說這樣得好好練習中文才行。

小嶋真子(左起)、高橋朱里、岡田奈奈在凌晨所主持的《AKB48的All Night Nippon》廣播節目中,談到了要來台辦見面會的話題,但卻不慎誤觸敏感政治地雷。(翻攝自YouTube)

這番「失言」馬上就讓日本網友在2ch上展開熱烈討論,有人直呼:「完蛋了,要流失台灣粉絲了」、「台灣人要抓狂了吧」、「被台灣人知道就慘了」;也有人痛批她這番言論非常不妥當,畢竟是敏感的政治議題,狠酸她:「AKB真是日本的恥辱」、「有成員還以為外國都是指美國」。不過也有日本網友表示:「台灣也被稱作中華民國,這樣其實也不算說錯」、「要叫台灣其實也是台灣人自己的主張」,雙方展開激烈論戰,批踢踢網友也酸:「原來AKB成員也懂九二共識。」意外因政治議題掀熱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