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坎城競賽華語片全軍覆沒 最八卦的是...

西恩潘去年陪莎莉賽隆參加坎城影展,替《瘋狂麥斯:憤怒道》造勢。(美聯社)

〔記者鄒念祖/綜合報導〕第69屆坎城影展公布競賽片片單,華語片全軍覆沒,亞洲電影則有南韓朴贊郁《下女的誘惑》、菲律賓導演曼多薩《我的玫瑰》入選。最八卦的焦點則是西恩潘執導的《The Last Face》入選,女主角是分手女友莎莉賽隆。兩人去年才在坎城影展紅毯曬恩愛,今年已人事全非。

河正宇(左一)在《下女的誘惑》飾演一個騙子,假扮是豪門出身的伯爵,想和富家小姐結婚奪取財富。(Catchplay提供)

克莉絲汀史都華在法國已成功轉型為演技女星,她與張曼玉前夫阿薩亞斯二度合作的新片《Personal Shopper》入選今年坎城影展競賽片。她與《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傑西艾森柏格主演伍迪艾倫的《Cafe Society 》,則是今年的開幕片。

伍迪艾倫(右一)執導的《Cafe Society 》是今年坎城影展開幕片,由克莉絲汀史都華(中)與傑西艾森柏格主演
。(翻攝自網路)

其他入選坎城的老面孔還包括英國導演肯洛區《I, Daniel Blake》、二度贏得金棕櫚獎的比利時達頓兄弟《The Unknown Girl》、美國獨立製片導演賈木許《Paterson》、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的《沈默茱麗葉》。在坎城贏得注目的年輕導演如加拿大帥哥札維耶多蘭的《不過就是世界末日》、《落日車神》導演尼可拉斯溫丁黑芬也有新片《The Neon Demon》入選。

阿莫多瓦的《沈默茱麗葉》入圍坎城影展競賽片,預計7月15日在台灣上映。(傳影互動提供)

札維耶多蘭的《不過就是世界末日》(暫譯),由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主演,入圍坎城影展競賽片,預計12月16日在台灣上映。(傳影互動提供)

原本傳言馬丁史柯西斯的《沉默》是今年的開幕片,該片改編日本小說,在台灣拍攝,日本記者特別詢問為何這部片沒在今年坎城放映?影展主席回答這部片需要一年時間剪接,馬丁史柯西斯又分心去忙HBO影集《唱片啟示錄》,因此來不及完成。

「一種注目」單元,華語片唯一代表是新加坡導演的巫俊峰《監獄學警》,另外還有南韓導演延尚昊《釜山行》、日本導演深田晃司《小風琴》以及日本導演是枝裕和《比海還深》。非競賽片則有韓國導演羅宏鎮的《哭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