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天堂樂園》多多長大了! 呆萌樣等比放大

《新天堂樂園》的可愛小男孩多多是由沙瓦托卡西歐飾演。(翻攝自網路)

〔記者鄒念祖/綜合報導〕1988年的義大利電影《新天堂樂園》講述年老的電影放映師與小男孩的友情,劇情與配樂都感動人心,贏得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片中飾演小男孩多多幼年、少年與成年期的3位演員,現在的人生也很精彩。

「小多多」沙瓦托卡西歐進入青少年期後就苦無發揮,後來退出演藝圈,在家鄉西西里開設餐廳與民宿。(翻攝自網路)

當年8歲的可愛童星沙瓦托卡西歐(Salvatore Cascio),今年已經36歲了,多多原本就是他的小名。他進入青少年期仍繼續演戲,但由於小時候的可愛形象太深入人心,無法順利轉換形象,後來退出演藝圈,在家鄉西西里開設餐廳與民宿,就在《新天堂樂園》拍攝場景不遠。

飾演少年多多的馬可李歐納帝(Marco Leonardi)星途順遂,還搬到好萊塢發展,他曾演過《巧克力情人》、《英雄不回頭》等片,與強尼戴普、茱莉葉畢諾許等明星合作過。

飾演少年多多的馬可李歐納帝長相俊美。(翻攝自網路)

飾演少年多多的馬可李歐納帝後來搬到好萊塢發展,還去柏林影展宣傳電影。(翻攝自網路)

飾演成年多多的雅克貝漢(Jacques Perrin)演而優則導,他主演的《男人的一半》讓他在1966年獲得威尼斯影展最佳男主角。在拍完《新天堂樂園》後,雅克貝漢轉而專注於自然生態紀錄片的製作與導演工作,他執導的《小宇宙》、《喜馬拉雅》和《鵬程千萬里》成為「天、地、人」三部曲,其中《鵬程千萬里》還獲得2001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提名。由他監製並演出的《放牛班的春天》,也獲得2005年奧斯卡和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

飾演成年多多的雅克貝漢早在1966年就獲得威尼斯影展最佳男主角。(甲上提供)

飾演成年多多的雅克貝漢後來成為生態紀錄片導演。(翻攝自網路)

《新天堂樂園》將於4月8日在台上映數位修復版,高雄鹽埕區的in89 駁二電影院期許成為「台版新天堂樂園」,將連續映演《新天堂樂園》整整1年。發行片商甲上娛樂將在4月2日於in89 駁二電影院舉辦首映會,當天將連開四廳同時放映《新天堂樂園》,每張票價只要89元,還可抽台北羅馬來回機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