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擊劍大師》劍下有濃情 紅葉少棒原來也是這樣的.....

《擊劍大師》招招精彩,劇情牽動觀眾情緒。(海鵬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芬蘭電影《擊劍大師》結合擊劍運動和師生情,被盛讚是10年來最棒芬蘭電影,也一度打入奧斯卡外語片9強。眾多擊劍人士期盼,香港擊劍俱樂部都來電詢問片商赴港放映可行性。另外,早安台灣擊劍粉絲團發起「模仿海報pose」活動,吸引4000多名擊劍好手上傳模仿照,進擊的巨人和樂高公仔都創意入鏡!

《擊劍大師》故事改編體壇擊劍大師恩德爾奈利斯年輕時的真實故事。當時逢戰,因徵兵使許多家庭破碎;隱身在小鎮教授擊劍的恩德爾奈利斯,反讓失去父親的孩子們看見了一線生機。他藉擊劍教孩子們重拾笑容與自信,孩子們也將對父親的思念,投射在他的身上,相當感人。

《擊劍大師》招招精彩,不時牽動觀眾情緒。(海鵬提供)

男星馬特阿凡迪和童星莉莎克佩爾片中飾演師生,兩人亦師生、亦父女的濃郁感情,深深打動觀眾。老師教導學生,但老師也因學生「你是覺得我們不夠好嗎?」一句話,被激勵決定冒著生命危險,帶隊前往列寧格勒(今聖彼得堡)參加擊劍競賽,成就了這段愛沙尼亞運動史上的擊劍奇蹟。

這場奇蹟幾乎可與台灣當年的「紅葉少棒隊」相提並論,都是在地倉促成軍的隊伍、卻以懸殊比數擊敗強國明星隊的真實故事,不僅充滿勵志性,更為愛沙尼亞日後揚名奧運奠下了穩固基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