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被輔大趕走 蔡明亮今在世新賣票竟發生這件事

上周五下午蔡明亮出席三宅一生Pleats Please展覽,現身前還先去附近的北師大賣票。(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導演蔡明亮為了26日在北師美術館舉行的《無無眠—蔡明亮大展》,最近都在北市各大學校園快閃賣票。昨天他去輔仁大學,課外活動指導組王組長以蔡明亮沒有事先申請為由,拒絕他入校並「請他離開」。他最後在校門外的天橋下賣票,他說:「淒風苦雨中,經過的人又不多,心裡感到非常唏噓。」

昨天蔡明亮被課外活動指導組長請走的位置,剛好就在十字架下,也引發傳言說是因為「恐同」才趕他走。蔡明亮承認自己沒有事先申請活動,但他也認為自己賣票賣了10幾年是在推廣藝術,「學生票一張100元,如果是為了賺錢,不必做這個」。

蔡明亮(中)在台大杜鵑花節賣票,與年輕人開心合影。(汯呄霖電影提供)

蔡明亮希望讓美術館成為生活的一部份,讓民眾發現可以來美術館放鬆,甚至睡覺。以面對面的方式向民眾推銷,是他發現最有效的方法。他說:「全世界沒有導演會在風雨裡的天橋下賣票,但只要有人跟我買,就會很開心。」

蔡明亮(右)去世新大學賣票,與買票的同學開心自拍留念。(汯呄霖電影提供)

今天蔡明亮在世新大學賣票,吸引大批媒體,結果乾脆在大門口開起了記者會。雖然今天也是陰雨綿綿,他在世新又賣了280張,幾天下來總計已經賣了3000多張。蔡明亮原本只打算去輔大一次,因為昨天的事件,讓他決定重新申請後再去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