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天健的虹樂團8人相繼離世 戎祥也在其中

劉天健與齊秦是第一代「虹樂團」的創始成員。(翻攝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曾為眾多天王天后製作專輯,與齊秦同是第一代「虹樂團」創始成員的資深音樂人劉天健,前天上午11點50分因心肌梗塞病逝北京,享年53歲,「虹樂團」歷代團員已有8位不幸英年早逝,劉天健驟逝,未逃過此「魔咒」令人感傷。

劉天健1988年和主唱齊秦、吉他手江建民、鍵盤手涂惠源、鼓手徐德昌合組「虹樂團」,他擔任貝斯手,其中成員經歷過幾次改朝換代,至今已有8名成員英年早逝,令人唏噓。

2013年因心肌梗塞驟逝的戎祥,也曾當過虹樂團的和音和鼓手。2011年,譚明輝擔任張信哲演唱會貝斯手,從福州搭巴士前往廈門巡演的途中車禍身亡,第3代鼓手不浪尤幹2005年在齊秦演唱會上墜落舞台身亡。虹樂團第2代鍵盤手王文清1992年去世時,年僅32歲。更有其他如廖世錚、徐德昌、劉哲維等歷代成員,皆已相繼離世。

戎祥也曾是「虹樂團」成員。(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