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禁播《哆啦A夢》 原因竟是...!

法國禁播卡通《哆啦A夢》。(翻攝網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動漫《哆啦A夢》經典、歷久不衰,幾乎每個人都曾幻想自己也能有隻哆啦A夢,是個充滿想像力和奇幻的動漫。不過,日本電影導演辻仁成卻爆料,在法國《哆啦A夢》被列為禁播卡通,因擔憂孩童會受故事主人翁大雄影響,變成一個「廢材」。

辻仁成先前長年定居法國,日前上綜藝節目時,爆出法國禁播《哆啦A夢》,讓在場來賓都非常意外。辻仁成表示,法國教育委員會稱:「大雄那樣凡是遇到困難只會向哆啦A夢求助的行為,不利於孩童的身心發展」,並認為孩童吸收力快,將會受到大雄影響,至此不會學著自己想辦法解決當前困境,「如此一來,在成長的過程中,孩子將會無法面臨挫折,希冀有人來擦屁股。」

法國教育委員會稱《哆啦A夢》會影響孩童變成像大雄一般的廢材。(翻攝網路)

隨後,辻仁成也替《哆啦A夢》抱屈,表示雖然大雄每每遇事就要哆啦A夢亮道具,「不過故事的結尾不都是大雄通過自己解決的嗎?」解釋《哆啦A夢》真正精神、思想是人們最終還是要靠自己解決問題,嘆息法國誤解作品傳達意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