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粉熬成電影編劇 2句話曝周星馳真面目

盧正雨(左)透露,星爺(右)拍電影非常認真,無時無刻都在改劇本,思考怎麼拍會更好。(翻攝自盧正雨微博)〔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喜劇大師「星爺」周星馳演而優則導,這次執導新片《美人魚》,在中國票房創下驚人佳績,上映3天已破7.5億元人民幣(約38億元台幣),究竟是什麼能力讓他能拍出這麼引人入勝的電影,33歲的《美人魚》執行導演兼編劇盧正雨,除了在片中軋一角,也是星爺的鐵粉,後來幸運獲得偶像的賞識,連續參與了2部他的作品《西遊降魔篇》及《美人魚》,他昨天在微博上分享和星爺合作的心路歷程,用2句話暴露了星爺的真面目。

盧正雨說,當時為了《西遊降魔篇》在橫店開始3個月的拍攝,無論是拍戲空檔、吃飯還是休假日,星爺無時無刻都在改劇本,除了睡覺時沒辦法開會,其他空檔一有空就是開會,他表示一直以來都知道星爺拍電影很認真,但親眼看到還是超出自己預期,身為導演的周星馳細膩、認真的態度,讓人非常敬佩。《美人魚》則是拍了4個多月,場景很多需要一直轉景,但星爺討論劇本的強度一次又一次的超越自己,但看上去還是那樣輕鬆。

盧正雨本來是星爺鐵粉,後來進入媒體公司開啟拍片生涯,竟獲星爺賞識,一起合作《美人魚》。(翻攝自盧正雨微博)

盧正雨還補充星爺在創作上讓他印象最深刻的一點,就是無論討論出多好笑的橋段,只要影響故事主線,他就會毫不猶豫得刪掉,這對喜劇創作者來說,是一個相當不容易的決定;另外,星爺只要一有機會就會請教別人,詢問他們對台詞和橋段的想法,抓住助理、攝影師,甚至是探班者狂問問題,都是家常便飯。平時他對劇組人員也非常好,某次在遊樂園拍攝完一場戲之後,他帶著全體玩遍每個項目,但最厲害的是,在做這一切事情的同時,還能完美控制好拍攝進度,不會落後,他用2句話形容星爺「他總是比你努力,但是他還比你聰明」。

盧正雨用2句話形容星爺:「他總是比你努力,但是他還比你聰明」。(香港明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