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片)嫌郭敬明像女人 教授4度道歉被拒絕

郭敬明憤而離席的畫面曝光,陶晶瑩、周杰倫一臉尷尬。(翻攝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小時代》導演郭敬明個性細膩,總能利用文字在書中洞悉女性的心理,去年卻因參加節目《最強大腦》的錄影,被同為評審的北京大學教授魏坤琳一句「我怎麼感覺在跟一個女人吵架」惹怒,當場憤而離席,近日該集錄影播出,再掀熱議。

《新浪娛樂》報導,有網友PO出當時發生爭執的影片,可以聽到影片中教授試圖向郭敬明道歉,不過郭敬明似乎氣不過,仍暴怒回應:「作為一個北大的教授,你可以對一個男嘉賓說『我怎麼感覺在跟一個女人吵架』的時候,我覺得不管你的修養,還是你的學識,都出現了問題。」同場評審陶晶瑩、周杰倫也在事後被曝光尷尬表情。

而近日該集錄影播出,郭敬明22日再在微博表示,因為147公分的嬌小外型,從小就常被說你怎麽像個女孩,「但長大後,我漸漸發現在很多場合這句話被當成得心應手的攻擊武器......“女孩”、“女人”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該成為羞辱對方的詞匯(彙)。」

北大教授魏坤琳同一天再度道歉:「再次向小四(郭敬明)道歉,我一時激動在台上說了不恰當的話,我一直都深感懊悔。科學需要敬畏,然而更應該敬畏的是自由爭論的權利!」加上事發當下道歉3次,這已經是他第4次道歉。

有人譴責魏坤琳此番話是人身攻擊,但教授4度道歉的行為,也引發網友批評郭敬明打死不原諒的心態就是矯情,還偷換概念認為這是對女性的歧視,掀評價兩極的熱議潮。

相關影片(轉載自「opus糯米周微博」,如有移除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