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得知獲行政院文化獎 李乾朗:樂得很!

《解構──李乾朗手繪臺博建築特展》開幕記者會,前排右四為文化部長洪孟啟、右五為李乾朗。(國立台灣博物館提供)

記者楊明怡/特稿行政院文化獎得主名單今日公布,台藝大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教授李乾朗與導演李行、作家鍾肇政同為第35屆得獎者,正在台博館南門園區舉辦手繪建築特展《解構》的李乾朗表示,得獎消息讓他「太意外」,心情「樂得很」,還開玩笑說自己「從來沒有得過什麼獎」!

李乾朗手繪作品〈夢幻博物館街道〉。(國立台灣博物館提供)

事實上,李乾朗人緣超好,《解構》開幕記者會當天,文化部長洪孟啟、中央研究院院士曾永義、台北市政府廉政透明委員會委員馬以工都是座上賓。他熱情、親切,特別愛分享建築與古蹟知識,完全符合洪孟啟對文化獎得主的形容:帶領後輩投入各專業領域的發展,完成文化傳承。

相對85歲的李行和90歲的鍾肇政,1949年生的李乾朗相當「年輕」,他也說,「聽說有20多個人入圍,得獎真是幸運之神眷顧。」對自己的成就非常謙虛,他認為,自己不像李行、鍾肇政是創作者,沒有什麼作品,也沒真的修過什麼古蹟,平常就是當當古蹟、歷史建築的審查委員,說到這裡,他又展現出開朗的個性,「我就是喜歡寫書、教書,教了40多年書。」

長期倡議文化資產保存運動,發揚台灣傳統建築匠藝,致力文化資產教育推廣,李乾朗說,他最喜歡幫人導覽,帶別人認識古蹟、建築之美,尤其看到社會人士對文化資產感興趣,比學生還用功,他就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