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俊雄傳奇50年 小生英雄再演黑道

金馬影帝柯俊雄。(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2屆金馬影帝柯俊雄傳出6日病逝,他中學畢業後,進入台語片金獅影片公司當工人和群眾演員吸取經驗,1962年主演台語片《天字第一號》受矚目,因外型俊挺成為台語片當紅小生,主演數10部台語片;1965年開始參加華語片演出,主演 《啞女情深》等片,奠定其地位。他從影50多年,作品橫跨瓊瑤愛情、愛國宣政、港台黑社會等近200部,並以《黃埔軍魂》、《一代梟雄──曹操》分別拿下金馬影帝殊榮。

天字第一號,是國產首部諜報電影,曾風靡一時。(記者王捷翻攝)

柯俊雄愛國形象鮮明,1974年在《英烈千秋》中飾演抗日名將張自忠,獲第21屆亞洲影展最佳男主角獎。1978年主演《黃埔軍魂》首度拿下第16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直至70年代黑社會題材電影興起,柯俊雄亦正亦邪的性格特質,受邀演出《上海大亨》、《職業殺手》等黑社會片。

1989年,柯俊雄與成龍合作的電影《奇蹟》,是反派角色代表作。1999年演出《一代梟雄曹操》,柯俊雄以反派演出再登36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是金馬史上相隔最久再拿影帝的男演員。

他後轉戰從政,2004年當選立法委員,有「柯大帥」稱號;2011年復出拍電視劇《廉政英雄》,近期作品是2013年加入民視《風水世家》演出。

金馬影帝柯俊雄今年6月時的模樣。(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