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黑色幽默《保全員之死》摘最佳創作短片

《大同》奪得最佳紀錄片獎。(影視中心攝影組)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第52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由去年得主中國導演周浩再斬獲,去年以《棉花》拿下獎座,周浩今年再以《大同》獲獎,以中國大同市都市更新為主題,紀錄政治強權角力下,市民未來不知何去何從的問題,充滿人文關懷。

本片打敗大熱門《灣生回家》,導演談及拍片資源拮据,大環境十分辛苦,但拿到獎表示有更多觀眾關注,有時觀眾一個按讚的回饋,已足夠激勵他們,成為繼續創作的動力。

◆最佳紀錄片入圍及得獎()名單:

32+4/采風電影

明天會更好/徐紅傑

我的詩篇/上海易騰影視文化有限公司

灣生回家/田澤文化有限公司

大同/趙琦工作室

導演程偉豪擅長犀利黑色幽默,今年打敗金馬導演蔡明亮,第3部創作短片《保全員之死》搧了台灣人一個大巴掌,諷刺媒體「被創造的真相」,卻能鼓動民眾情緒,進而隨之起舞,穿插真實新聞、名嘴片段,讓短片虛虛實實更加說服力,大玩再製影像。帶著慢慢累積的功力,導演也在今年推出個人首部劇情長片,和許瑋甯合作《紅衣小女孩》。

◆最佳創作短片入圍及得獎()名單:

日光之下/邱陽

無無眠/蔡明亮

保全員之死/程偉豪

孝悌兒童/陳建彰

吉日安葬/王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