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影音》導而優則演 馮小剛殺出死亡之組奪影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在2005年以《天下無賊》獲得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的馮小剛,第一次在以演員身分入圍,並受到金馬獎評審肯定,拿下第52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馮小剛在《老砲兒》中,飾演一位為救兒子,再入江湖的「六爺」,然而發現時不我與後,卻不願妥協,霸氣十足,角色深沉的刻劃為電影帶來動人的力量。

金馬52新科影帝由導演馮小剛奪得(管虎代領)。(影視中心攝影組)

對於得獎,馮小剛原先是沒有預料到的,也不想寫得獎感言,但是被將要代替他領獎的《老砲兒》導演管虎逼著,在管虎臨行前寫了一篇感言,感言中說到,原本沒有期待,然而寫了感言,整個感覺就變了,馮小剛還開玩笑說:「我應該拿最佳新人獎的!因為我還是個剛出道的新演員,直接給我最佳男主角,往後就沒有進步空間了!」引來全場一陣笑聲。而找來馮小剛擔當《老砲兒》男主角的管虎也稱讚馮小剛有勇氣,並用勇氣和改變成就了這個獎項,對於馮小剛有著說不出的感謝,而這份感謝,讓金馬獎為他說了。

◆最佳男主角入圍及得獎()名單:

李鴻其/醉‧生夢死

郭富城/踏血尋梅

馮小剛/老炮兒

鄧超/烈日灼心

董子健/德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