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片)Jolin肌萎鐵粉曾英齊 生命鬥士紀錄片洋蔥又+1

蔡依林演唱會螢幕播放曾英齊紀念影片。(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Jolin」蔡依林的「PLAY」演唱會台北站雖已結束,但她分享的紀錄片正在發酵、不停向外傳遞正能量,除了聲援變性的曾愷芯老師、悼念「玫瑰少年」葉永鋕,她也以肌萎鬥士曾英齊的故事,鼓勵大家面對「不一樣」時要有勇氣,曾爸爸曾媽媽悉心的照顧,更讓Jolin灑淚:「我看到真正的愛。」昨天影片公布後,世界各地的粉絲都跟著陪哭,並感謝Jolin讓大家又學到了一課。

曾英齊的故事讓Jolin忍不住落淚。(記者王文麟攝)

曾英齊4歲時就被診斷罹患「裘馨型肌肉萎縮症」,醫生說他10歲就無法行走,20歲前就會結束生命,沒有藥可以醫治他的病,只有按摩可以提升他的生活品質,因此曾爸爸每天都為兒子按摩,20年沒有間斷。

雖然罹病,但曾英齊從不放棄生命,從小雖然坐輪椅,但仍堅強地完成大學學業、多次出國旅遊,並把自己的人生故事寫成自傳,激勵許多人。

曾爸爸便自豪地說:「我兒子一生的表現,也是讓我覺得很優秀欸,讓我覺得很欽佩、要學習他,他去演講好像20幾個學校,去分享他的生命,總統教育獎、熱愛生命獎他也得到了,他覺得人生也去完成了一些任務跟工作,我是選擇我們一起面對、一起成長。」

Jolin曾探望過曾英齊,曾爸曾媽希望透過兒子的故事,給更多家庭力量。(記者王文麟攝)

他是Jolin的鐵粉,在粉絲團還有個可愛的暱稱叫做「齊小俠」,2010年Jolin就曾親自去探望他,影片中可以看到曾爸爸在一旁唱歌、炒熱氣氛,唱到「你是阮的心肝寶貝」這一句歌詞,讓人都不禁鼻酸。隔年,曾英齊就不幸因肺衰竭過世,得年28歲。

上週,Jolin邀請曾爸爸曾媽媽到演唱會現場,她難掩激動灑淚:「英齊不受身體的限制的意志力讓我很佩服,謝謝英齊勇敢的故事帶給大家很多勇氣。」曾爸爸、曾媽媽的堅強、樂觀,更打動全場,Jolin表示:「曾爸爸跟曾媽媽對英齊的愛,也讓我們敬佩父母對孩子無私的付出!謝謝他們!」

曾爸爸看完演唱會的隔天,特地透過經紀人感謝Jolin:「親眼看到依林小姐真情演出,因緣俱足,相信我有一位傑出的兒子曾英齊,值得一生的懷念...那天使已安住在天國了,我們彼此學會愛的功課,也彼此祝福,未來奔向幸福康莊的大到上,謝謝你陪伴我們走一段路。」Jolin在車上看了訊息又再度潰堤,淚水一直不能停。

曾爸爸也強調,希望透過他的故事分享,讓更多跟他一樣,有一個「不一樣」小孩的家庭、家長,有力量能夠撐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