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汗! 國片劇組控月休僅一天

《樓下的房客》導演崔震東同為電影公司負責人(資料照,王文麟攝)《樓下的房客》導演崔震東同為電影公司負責人(資料照,王文麟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作家九把刀的作品《樓下的房客》目前由安邁進電影公司負責翻拍成電影,劇組人員對外爆料,從10月開拍至今,每天拍攝時間平均長達14小時,連續工時甚至曾出現超過20小時的紀錄,而且毫無加班費!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劇組人員爆料表示,幾個月前任職《樓下的房客》劇組工作,月薪28K,上月10日起開拍,全劇組的拍攝進度表僅有10月15日排休1天,每日表定工時高達12小時,也幾乎都超過預定拍攝時間,至上月底止,每天平均要負擔14小時以上的工時,卻未發加班費。由於導演崔震東同時是安邁進電影公司負責人,「不敢向導演反映,大家只好繼續硬撐...。」

對此,《樓》製片徐錫彪表示,畢竟是開拍初期,劇組除了需要協調、磨合以外也得配合演員的檔期,後續會再因應工作量增聘相關工作人員,未對加班費一事作出回應。

電影業現已納入《勞基法》,幕後從業人員享有法定每天工時8小時、必要時不得超過12小時、超時加班費及每7天可休1天等的《勞基法》規範,僱主若違規要求員工超時工作,依《勞基法》可處2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按月裁罰至改善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