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似歧視亞裔演員 《絕地救援》導演挨轟

麥特戴蒙主演的《絕地救援》在全球開出好票房。(美聯社)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由小說改編、麥特戴蒙主演的《絕地救援》在全球開出好票房,然而執導此片的大導演雷利史考特被爆出歧視亞裔演員,原著裡面亞裔角色,在電影版皆由非裔與白種人演出,令亞裔演員失去演出機會。

非裔男星奇維托艾吉佛在《絕地救援》飾演Vincent,在原著其實是一名東南亞裔的醫生。(美聯社)

「亞裔美國媒體行動網絡」(MANAA)組織日前批評,《絕地救援》原著中有兩位要角,東南亞裔的醫生Dr. Venkat Kapoor,以及韓裔美國人Mindy Park,在電影版卻分別改由非裔男星奇維托艾吉佛以及白人女星麥肯齊戴維斯飾演。

大導演雷利史考特在電影版換掉原著中的亞裔角色,被質疑歧視。(法新社)

該組織的創辦人Guy Aoki質疑,導演雷利史考特將原著中的亞裔角色改成非裔人與白種人的動機,「難道雷利史考特看到兩個亞洲人談話會不舒服嗎?Aoki認為這部片能為美國亞裔演員帶來機會,對社會也有正面幫助,因此不明白改編原著角色的動機為何。MANAA組織擔心,好萊塢電影常把亞裔角色替換成非裔或白人,不但不尊重亞洲人、涉嫌歧視,也不利美國文化多元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