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角七號》到《灣生回家》 台日情緣不斷上演

類似《海角七號》電影情節的真實故事,不斷在上演。(翻攝自雅虎電影)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台灣與日本之間因為歷史因素種下的難解情緣,一直到了現在仍在發酵,無論是現實生活,甚至是虛構故事都持續在上演。

烏日國小20多名70年前的畢業學生,昨天返校和日籍老師高木波惠視訊、合照。(記者何宗翰攝)

上月8日,類似電影《海角七號》的情節發生在台中的烏日國小,因為一位熱心的郵差將中斷76年的中日師生情再度串起。這群已經畢業70多年的「老」學生,在校方的安排下,於校慶當天和遠在日本,高齡106歲的老師,高木波惠女士視訊。高木波惠女士當初因為看到《KANO》裡,日本教練與台灣球員深厚的師生情誼,想起自己當初在台灣任教時的學生,於是才想寫信慰問這些學生。僅管時移事往,但仍心繫惦念,蔚為一段佳話。

灣生的後裔,田中實加(陳宣儒),為了讓爺爺奶奶走得沒有遺憾,費時12年,完成《灣生回家》一書。(翻攝自臉書)

高木波惠女士當初是隨著父親來台,直到日軍撤退後才返回日本,即便想念台灣,但對她來說「台灣」仍是個「他鄉」,可是,對於紮紮實實在台灣出生長大的日本人來說,即便身上留著日本人的血統,對他們來說台灣才是「家」。後來在日本戰敗後,他們離開台灣,這群人被稱為「灣生」的日本人,他們當初與親人朋友分離時的痛苦情緒,以及回到日本後受到歧視與侮辱…等故事,原本要隨著「灣生」的凋零而消逝,直到「灣生」的後裔,田中實加(陳宣儒),為了讓爺爺奶奶走得沒有遺憾,費時12年,從管家爺爺開始追尋灣生的故事,一共拜訪200多位日本灣生、幫百位灣生找到出生的家,催淚過程寫成《灣生回家》一書,並且籌拍成同名紀錄片,即將於今年10月中旬上映。

《灣生回家》一書的同名電影,即將於10月中旬上映。(翻攝自臉書)

簡嫚書及日本男星中野裕太大,在新電影中《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大談異國戀情。(翻攝自臉書)

舊時的台日情緣因為歷史的傷痕難免沉重,但隨著時間的新陳代謝,新一代的台日戀情或許輕鬆快樂些。日前已經開拍的《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是改編自台日異國戀夫妻薏涵和茂木桑的真實故事,找來簡嫚書及日本男星中野裕太大談異國戀情,薏涵和茂木桑這對夫妻的臉書有20多萬人關注,上面分享的生活幽默趣事,被許多網友大讚:「你們的故事很療癒!」

《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改編自台日異國戀夫妻薏涵和茂木桑的真實故事。(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