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超時發言挨批 文化部長自責

文化部長洪孟啟。(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文化部長洪孟啟日前出席金鐘獎頒獎典禮,在頒發特別貢獻獎時一口氣致詞9分鐘,被外界認為發言太過冗長,資深音樂人陳樂融昨日發文指出,洪孟啟在台上致詞似乎太過敘家常。洪孟啟親自回應,坦承發言超時,「到現在都還頗自責」。

自省府時代,洪孟啟投入文化工作近半甲子,勤於走訪基層,與許多資深藝文工作者都相當熟識,今年金鐘獎特別貢獻獎得獎人周遊、常楓也是洪孟啟的舊識。

文化部長洪孟啟在金鐘50將特別貢獻獎頒發給周遊、常楓。(資料照,影視中心攝影組)

對於被外界批評發言口才爛、耍官威,洪孟啟說對於發言超時非常抱歉,也很自責,他也澄清,當時主要的想法是頒獎是要從心底尊重藝人,「因此事先我做了很多功課,希望可以讓大家了解兩位前輩值得我們敬佩和學習之處」洪孟啟表示,對於外界說他口才爛、無自知之明的批評,他承認,但若指責他不尊重人、濫用官威,「有些冤枉,不過仍虛心領教」

洪孟啟說自己服務文化工作近30年,「一貫不變的態度是從心底尊敬文化工作者,真心誠意為他們解決問題。」

陳樂融也回應說,那天洪孟啟發言不像平素幹練模樣,甚至還一度忘詞,認為洪應是動了真情。

對於典禮一次頒發兩位特別貢獻獎的流程,陳樂融也提出改善建議,認為以後應該像金曲獎一樣分開在不同段落頒,讓觀眾觀感不會疲憊,對得主來說也更添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