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日壽星》淡出歌壇 金曲歌王黃立行北京築愛巢

黃立行今天歡度40歲生日。(取自黃立行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今日壽星是歡度「40而不惑」的歌手黃立行,2005年以專輯《黑的意念》拿下第16屆金曲獎國語男演唱人獎,歌唱事業攀到高峰。近幾年行事低調,卻被多次拍到進出中國女星徐靜蕾位在北京香閨,2人似已同居多年。

黃立行2005年以專輯《黑的意念》拿下第16屆金曲獎國語男演唱人獎。(取自黃立行臉書)

在台北出生的黃立行,祖父住在雲林虎尾,出生不久全家搬遷到美國加州橘郡,由於父母和祖父母是投資移民,小時候在家完全以台語溝通,造就黃立行的台語非常流利。

 黃立行雖然從小在美國長大,台語卻非常流利。(取自黃立行臉書)

黃立行當年以偶像演唱團體「L.A. Boyz」團體出道,出道前曾參加《五燈獎》「流行熱舞比賽,更將美國嘻哈舞蹈風潮帶進台灣,歌迷對他印象是一位前衛歌手;在音樂創作以外,黃立行還參與電影演出,影迷較為深刻的,曾演出金馬獎最佳導演戴立忍執導《台北晚九朝五》。

 黃立行(右)當年以偶像演唱團體「L.A. Boyz」團體出道。(取自網路)

近年來黃立行淡出演藝圈,2009年因拍攝電影《杜拉拉升職記》和女主角徐靜蕾傳出熱戀,2人從未正面承認,今年7月《全民星探》直擊,抱持不婚不生主義的黃立成和徐靜蕾疑似在北京共築愛巢,當時黃立成被目擊深夜搭車回到徐靜蕾家中。事實上,2人去年就被拍到在北京同居,感情狀況十分穩定。

壽星小檔案

生日:1975年9月21日(40歲)

學歷: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畢業

兄弟:哥哥為歌手黃立成,表弟為林智文

唱片作品:《你身邊》、《馬戲團猴子》、《STAN UP!》、《黑的意念》、《無神論》、《最後只好躺 下來》等

電影作品:《摩登共和國》、《台北晚九朝五》、《杜拉拉升職記》、《親密敵人》、《平安島》

獲獎紀錄:2005年以專輯《黑的意念》拿下第16屆金曲獎國語男演唱人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