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界跨很大 蔡明亮搭檔陳珊妮要幹嘛?

陳珊妮與蔡明亮的跨界合作,究竟會擦出什麼火花?(組圖,取自臉書、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綜合報導〕電影成績非常出色的名導蔡明亮,似乎不安於一個身分,最近他與音樂才女陳珊妮合作,在陳珊妮最新專輯《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中,替首波主打歌《那日下午》填詞,令人意想不到的跨界合作,吸引許多人的關注。

《那日下午》歌曲版,起源自陳珊妮的父親過世後,她整理遺物時發現一個找不到鑰匙的保險箱,開始回憶起父母親還在時的點點滴滴。(取自陳珊妮臉書)

電影作品深受影評青睞的蔡明亮,前年才以《郊遊》獲得威尼斯評審團大獎,新片《那日下午》今年又入選威尼斯觀摩單元。不過,多才多藝的蔡明亮,不只會導還會寫詞。

蔡明亮的電影版本,紀錄他與李康生20年的情誼,與蔡導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汯呄霖電影提供)

在陳珊妮的新專輯中,歌曲《那日下午》請到蔡明亮替她寫詞;與導演的電影同名,電影版紀錄了蔡明亮與李康生20年的情誼對談,歌曲版則是陳珊妮的父親過世後,因為一個找不到鑰匙的保險箱,而回憶起父母親的愛。

蔡明亮的《那日下午》在威尼斯影展放映後,感動了現場觀眾,獲得熱烈的掌聲;今天陳珊妮的歌曲MV公開,一樣令歌迷聽得眼淚鼻涕狂流。對創作者來說,解剖內心世界而完成的作品能夠讓觀眾有共鳴,就是最好的回饋,導演與音樂人的跨界合作,本質上其實是相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