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文活動不受政府重視 李永豐罵混蛋

李永豐出席紙風車紙風車幻想曲,順風耳的新香爐雙戲加演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創作28年,成立紙風車劇團23年,紙風車總編導李永豐周六將以「雙戲連演」交出成績單,演前記者會本該歡樂介紹,「大炮」的他卻脫稿演出,感嘆現今是「混蛋」治國!

李永豐說,他是一個「好大喜功」的人,總是把事情搞大,這次演出的《紙風車幻想曲2015》中有一段〈後山天使〉,是向在台東行醫33年的譚維義醫師致敬的作品,「本來規模沒有很大,但我忍不住愈做愈大。」另一部《順風耳的新香爐》更是不惜成本,為戲打造5層樓高的充氣人偶「順風耳」,製作費加上人偶充氣、操作人力,首演幾乎是賠錢演出。

李永豐感嘆政府不重視藝文活動。(記者王文麟攝)

「從譚醫師身上,我們看到台灣最美好的風景是人,但是這些善良的人,現在被一群混蛋帶領!」李永豐說,從「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到「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他常常碰到心中只有「業務」,沒有「為人民服務」的公務員,這些公務員無視紙風車受觀眾歡迎的程度,覺得他們是來添麻煩的,覺得「這不是我的業務,你來造成我的困擾。」

李永豐說,台灣的選舉「都是狗屎」,每次選舉就把「我們這些伶人」拿出來當樣本,「選完又把我們丟掉!」他說,儘管政府從未真正重視文化界,他還是要「懇求」立委、總統參選人,如果有心為台灣好,就把投入選舉的資源拿一點出來,請表演團體下鄉,「不請紙風車也沒關係」,或辦園遊會,「我們這一代已經沒希望了,但可以為下一代多做一些。」

從前年開始,紙風車已連續3年被文化部選為「台灣品牌團隊」,不過,李永豐說,他的作品「不怎麼樣」,紙風車也沒什麼了不起,「我們只是一直很努力,希望作品能給孩子帶來一點快樂和希望。」

李永豐指出台灣的人文美景,應當受到好的對待。(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