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櫃女星問同志權 美總統候選人竟說...

同志女星艾倫佩姬(右)去年出櫃後公開參與同志活動,更在近日逼問總統候選人泰德克魯茲對同志看法。(取自Hollywoodreporter)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以電影《鴻孕當頭》入圍奧斯卡金像獎的同志女星艾倫佩姬,自從去年公開出櫃後,就積極參與各個同志活動,而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在即,她也特地去堵美國總統候選人,共和黨德州聯邦參議員泰德克魯茲的行程,開門見山詢問同志權益,卻遭到冷處理。

美國最高法院裁決,同性戀婚姻是適用全美50州的法律,但德州卻以憲法中的「信仰自由」來反駁。(法新社)

7月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宣布同志婚姻合法,但部分州仍無法接受,如德州當局以「信仰自由」為由,表示承辦員、法官可以依照自己的信仰,來決定該婚姻是否有效,簡而言之,若法官反對同志就可以宣布同志婚姻無效。而泰德克魯茲屬於保守派的政治人物,又是德州的參議員,他雖沒有明講自己立場,但他的競選口號就是「信仰自由」,不免讓人聯想。

泰德克魯茲正在出席活動,艾倫佩姬突然提問同志遭信仰歧視問題,卻遭泰德克魯茲冷處理。(取自ABC新聞)

演員艾倫佩姬抓住這個點,在泰德克魯茲出席的活動堵他,劈頭就問:「以往女性為了取得投票權努力,仍有人用信仰觀點壓制;現在的LGBT也害怕『信仰自由』會成為他們被迫害的助力」但克魯茲隨即舉例,表示當初黑人種族遭迫害,馬丁路德也是以基督教為信仰在爭取權益,並且堅持「美國是個自由開放國家,我們不能強迫任何人改變信仰」,間接回避LGBT等問題。

艾倫繼續追問:「但若未來雇主因『信仰自由』就將同性戀或第三性者開除,這似乎就不是你說的自由美國。」但克魯茲依舊以「不強迫任何人信仰」來結束話題,根據美國《ABC新聞》報導,艾倫直指克魯茲歧視同志。而克魯茲事後接受訪問,表示不知道向他提問的演員艾倫佩姬。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