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的少女時代》正夯 他卻批「被虛假意識蒙蔽」

《我的少女時代》大賣,製造許多話題。(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我的少女時代》大賣,製造許多話題。(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大賣,製造許多話題,成為近期最具話題的台灣國片,男、女主角王大陸、宋芸樺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不過,有部落客寫下對該電影的影評是「虛假意識的集體回憶」,直言大家「是否被一個虛假意識給蒙蔽了」。

部落客波昂刺刺在「Das Kino波電影」中發表《我的少女時代虛假意識的集體回憶》一文,內容寫道《我的少女時代》存在著八股地方,如同綠葉丑角姊妹淘,必定要有個胖子、敵對女孩要心機、爹娘一定是明星客串等,這些不合理、適時的滂沱大雨、老友死於意外,都刻意塑造女主角強顏歡笑使觀眾同情鼻酸;安排男主角出國更是老套之老套,如同《初戀那件小事》、《我的野蠻女友》,就是為了烘托再相見伏筆高潮。

波昂刺刺質疑,劇情最後發展,恰巧女主角與男友分手、女主角恰巧沒買到票、她恰巧和劉德華相遇、劉德華恰巧還給電話,給的電話還恰巧是徐太宇,是否實在有太多的「恰巧」,但這些不合理,都被配樂、畫面、馥甄女神的主題曲、史上最強大的客串演員劉德華給壓下,「一切一切沒創意的老套終將被原諒。原來,我們觀眾就是這麼好收服」。

波昂刺刺說,不知道曾幾何時,高中校園與初戀失敗成為了「青春電影」的普同性必要公式,這樣才能塑造「集體回憶」話題,不過真的是這樣嗎?所以說它是「集體記憶」有點言過其實,「但校園電影就是這樣,進場觀眾也都會買單說『我以前也是這樣』,可是你以前真的這樣嗎?是否被一個虛假意識給蒙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