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圍爆山寨 泰勒絲《壞到底》抄2NE1

〔記者徐卉/綜合報導〕2015 MTV音樂錄影帶入圍名單昨天出爐,小天后泰勒絲以《壞到底》(Bad Blood)MV,入圍年度音樂錄影帶、最佳組合音樂錄影帶、最佳藝術指導等獎項,引發她跟「麻辣姬」妮姬米娜的網路口水戰。

事隔一天更爆出泰勒絲這首歌MV,抄襲韓國女團2NE1的歌曲《Come Back Home》(回家),儘管兩首歌劇情概念不同,但確實被網友抓出許多同樣的畫面設計、角色造型,讓泰勒絲遭嘲笑是個「山寨貨」。

網友找出兩首歌的比較圖,認為相似度極高。(取自網路)

《壞到底》MV背景設定在高科技虛擬世界,描寫泰勒絲是個秘密特勤,跟席琳娜飾演的反派對抗。《Come Back Home》則是一個烏托邦世界中,一群虛擬人物集體叛亂,希望摧毀組織。

儘管兩支MV的故事主軸有差異,但整體未來感、道具跟美術設計都極為相似,像是一群女孩從通道走來、手上舉著火把的畫面,簡直一模一樣;MV的開場也都是大城市的夜景,甚至都有搭乘類似太空艙、躺在手術台等畫面。

兩首歌都有主角坐在類似太空艙內的畫面。(取自網路)

2NE1的歌曲《Come Back Home》在2014年3月上線,至今在YouTube有近4000萬瀏覽人次,泰勒絲的《壞到底》則是今年5月17日上線,目前超過3.63億瀏覽人次。

不過泰勒絲的團隊,對於抄襲事件尚未有正式回應,假如確實有抄襲,對於音樂錄影帶大獎來說,肯定是個大醜聞。

主角臉上的面具概念類似。(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